Friday, July 3, 2009

十六岁的心声

十六岁的心声。。人人都有。。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过十六岁这条路。。至于精彩与否。。就看自己的造化。。现在的我已经十六岁了。。我的十六岁是精彩的。。至少我是这么觉得。。

他入新的一年2009,小女有长大了一岁,今年圆满16,是个高中生。我居住于一个小乡村,靠爸爸到处打杂工,赚取小费过活。家中有小有老,因此爸爸的责任重大,为一家支柱。我了解父母们的苦心,知道一分一钱是用血汗换来的,我学会节俭和独立。虽然家境差,但我不曾埋怨,做好本分用工读书,希望将来能够找到好工作,赚取笔笔丰厚的薪水。

然而,好景不常在,好花不常开。家庭发生变动,爸爸不幸发生了一起意外,丧失性命,妈妈因此而得了重病,留下弟弟,我和哥哥,还有一位虚弱的婆婆支撑整个家。哥哥被迫停学出去工作,弟弟又参了一班不三不四的朋友,我的负担很大,要顾爸妈,要顾弟妹,更要顾课业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24 festival drums

24 festival dru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