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09

怎么了

最近都很不明白自己, 从前开朗的我不知怎么了。 那颗开心的灵魂不知飞到哪儿去了. 我努力的找呀找,但找偏了天涯海角,还是无法找到他的踪影。开心魂啊!你到底去了哪里?到了今日,摸不着头脑的我依然到处的寻找回那个魂。它似乎已飘到一个无人知的地方了,永不回来~

绝望的我坐在家里舒服的沙发上,深深的思考,为何在短短的这期间内,我似乎已经失去了从前的我,失去了开心,甚至失去了一切。我迷失了方向,就像一个人在森林里,迷了路,而且这森林里全无光线,昏昏沉沉的一篇气氛,伸手不见五指,感觉上好像迷失在一个空间内。可怜的我依然在黑暗中摸索,希望可以找到天使所给的希望,但在这森林里,恶魔似乎比天使强~

我眼前又浮现了另一片情景。孩子们就如水里的鱼,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。前边的路似乎已没了一切障碍,顺畅无阻。 我深深地想, 为何孤单的我就不能向他们那样? 还是无法找到一个答案。于是我问了他们。“ 哎呀,人生就是享受,趁有活力时,享受个尽先” 这是他们给我的一个看起来简单的答案。要做到,谈何容易?

在公园里徘徊,我又想。“ 为何我们总是不能百分百像他们一样的享受” 这次不再像往次了,我坐在凳子上,把我的脑清静下来,我得到了答案!当我深深地想时,佛,似乎在我眼前出现了, 他给了我指点,一切的谜, 揭开了, 就像猜谜语一样~

佛说,人生就如梦幻, 一切似真似假。当我们从这场梦醒来时,那便是我们真正的,醒了~ 我佛慈悲,常常为正在梦海里受苦的人们指点谜经。当天,我佛给了我一个直接又简单的答案 :要得到真正的快乐,必把人生当梦幻看待, 得到了解脱,便是快乐的一刻。佛说,阳界就是个梦,阴界就是苦海,真正的逍遥快乐便是西方极了了。佛祖说,要得到解脱,就必破除四相,即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 修六度波羅蜜 :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、智慧。 首先是布施,不管是財布施、法布施還是無畏布施,都不要著布施的相,既沒有行布施的我,也沒有受布施的人,更沒有所布施的物,三體皆空,那樣布施的福德才會像虛空一樣遼闊無垠。

佛说,人们活在梦幻界里,须衣食住行交往, 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分清他人、自己、外界、內心。要除四相并非容易。那破除四相,又是何境界呢?若无相, 那么佛也不存在了?我佛慈悲,对我说了一句 “凡有相,既是虚幻”, 破除了四相,自己便是如来。

佛,解了我的一切谜点,善啊!善啊!我佛慈悲,让人们都从这个梦醒来吧!

No comments:

24 festival drums

24 festival drums